卡布奇诺€

【越不二】狗尾巴草的爱恋

16年在贴吧写的老文,也在这里存档一下好了。

初中的时候写的,玛丽苏文笔,ooc有,雷者勿入。

偶然想起来还有这篇文,怕在贴吧突然就没了……虽然说黑历史之一但也是值得怀念的黑历史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1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从来没有想到,他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的温暖的阳光洒进屋里,给房间镀上一层金边。不二周助伏在桌子上,用画笔勾勒着他喜欢的人的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Fila帽下是墨绿色的发丝,琥珀色的眼睛眼神深邃,他的嘴巴抿着,看起来严肃而又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一幅美好的画卷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这人不是男的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二前辈,被我打败,没有关系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狡猾,自己能以4—3赢,到此为止的话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 我可以睡这里吗,那边太吵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不自觉的,又回想起了过往相处的点点滴滴。不二周助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早练时,会不自觉的期盼他的到来,和他说话时,心里会出现异样的情愫,这是他和其他人相处时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这就是所谓的「喜欢」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3

        有时看到龙崎老师的孙女和她的好友为越前龙马加油,那个女生“龙马少爷,龙马少爷”的喊着。她们眼中的情愫他能感受到。然而,不二周助并不讨厌他们,而是十分羡慕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,是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 嫉妒她们能光明正大的追求越前龙马,嫉妒她们也许会获得越前龙马不一样的感情。不像他,只是深深的把这份感情埋在心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他说话的语气和对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,对他的态度也是。他害怕,这种不同寻常的感情一旦说出口,会被其他人当做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或者说,被越前龙马当做怪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4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越前龙马要去打全美公开赛时,不二周助远没他表现的那么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越前龙马的潜力与野心不仅仅只会埋没在日本,总有一天,他会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实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5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目送着飞机起飞,神情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,你……还会回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他在他上飞机前斟酌了几十遍,却还是没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会回来的,他想,他一定会这么回答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内心还是有所动摇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6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自开始打网球以来,从没有输过一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传说,直到昨天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自己好像哭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真丢脸啊……幸好那个人不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什么时候,他都不想让那个人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7

        “越前龙马和手冢部长在高架桥的网球场比赛!”

        当后辈这样激动的吼出来时,不二周助一下子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和手冢在……比赛?

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多想,他们一群人急急忙忙的朝着高架桥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桃城肯定把自己和手冢的比赛告诉了越前,越前可能受了影响,打算回来做一个了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心里却有一丝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……他是特地回来替自己报仇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8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脸上淌着汗水,打湿了他的衣服,脸上却是一副喜悦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9

        自家后辈已经成长成一个可靠的人了啊。不二周助托着下巴,斜视着坐在他前方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脸上依旧是一副谁欠了他八百万的嚣张表情,却掩饰不了他眼里的雀跃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庆祝少年的回归,或是庆祝他的胜利,他们一起来到了河村家的寿司店吃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。”待到不二周助点的芥末寿司上来后,他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所有人都看向他时,他眉眼弯弯,举起芥末寿司对越前龙马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越前要去美国打公开赛,那是不是应该让他吃点芥末寿司长长斗志?”


        10

        不告白一次……太不甘心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如此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11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正在候机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飞机起飞的时间大家都在上学,再加上前几天他们也都送过他了,所以,这一次,没有人来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正在候机厅里昏昏欲睡时,忽然有一个人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揉了揉眼睛,回头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棕色的头发,笑眯眯的表情……不二前辈?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越前,找到你了。”不二周助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二前辈?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请了假。”不二周助说,“我有礼物要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举起手中的礼品袋,拿出了一个花盆。花盆外面有个玻璃罩,里面种的是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“狗尾巴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哟。”不二周助睁开眼睛,回答道,“这是我特地种下来送你的,你可要好好照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12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趴在桌前,凝视着那盆狗尾巴草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怎么看,都只是普通的狗尾巴草好吧。他用手轻轻触摸着狗尾巴草的绒毛,心不在焉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什么特殊意义吗?狗尾巴草。这么想着,心里却浮出一丝怪异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细想,却没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大概只是不二前辈开的玩笑吧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浮现出不二前辈送礼时的样子。他的眼睛睁开,露出了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眸子,嘴巴抿成一条线,脸上写满了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严肃起来的不二前辈,很好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胡思乱想些什么呢,他拍怕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看那盆狗尾巴草,却又想起了不二前辈的脸,连日比赛来的疲倦似乎一扫而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13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偷偷望向龙马,他的表情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,专注的看着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没发觉吧……毕竟,自己暗示的太隐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到底还是没法说出口啊,那三个字,不然他也不会选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14

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电车上,还是一样的吵闹。

        桃城和海棠依旧在吵架,大石正和手冢说着什么,乾在整理数据,河村一脸腼腆看着他们,菊丸正抱着龙马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”越前龙马忽然说,“不二前辈,你送给我的礼物,我有好好照顾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礼物,什么礼物?”菊丸疑惑的说,“是那个CD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兰花。”不二周助接口道,“兰花的花语是祝福。我是在祝越前他早日拿到大满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二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咧,你什么时候送的?我们都不知道耶。”菊丸吃惊的打断了越前龙马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越前和手冢比赛后的第二天。”不二周助说,“我请了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!”菊丸兴奋的说,“原来你给小不点送礼物去了!不愧是不二,真有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提到礼物这个话题,众人都围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我送给你的胶带用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的酱油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数据对你有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话题成功被带歪,不二周助不禁送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呼,幸好自己机智的转移了话题,如果让其他人知道了的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15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不二前辈要撒谎呢?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歪着头,疑惑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送的是狗尾巴草,为什么要说是兰花呢?


        16

        全国大赛结束了,青学胜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直到大赛结束,越前龙马还是没有想出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他就这样回到了美国。


        17

        “兰花的花语是祝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么狗尾巴草的花语呢?

        越前龙马在网上搜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狗尾巴草的花语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暗恋,和不被人了解的、坚忍的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18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前辈喜欢自己?

        不太可能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定……只是巧合吧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一想到不二前辈送礼物时认真的样子,还有他在电车上慌慌忙忙撒谎的样子,越前龙马却又不确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19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自己喜欢不二前辈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看到狗尾巴草的时候,想起是不二前辈送的,心里就会有一丝异样的甜蜜的感觉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越来越期盼看见不二前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小细节,自己都没有注意,直到了解到可能是不二前辈的心意的那一刻,他才恍然醒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自己大概是喜欢着不二前辈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开门的声音将越前龙马从沉思中惊醒,回头,是老爸难得一见的严肃面孔。

       “龙马,我要和你谈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20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了,越前要在美国那边读书,再也不回来上学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早上就听到了这样的消息,不二周助的脑袋仿佛要炸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也不回来了吗?

       那自己要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 21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躺在床上,静静的想着和越前龙马在一起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嚣张时的他,认真时的他,不爽时的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起身,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22 

        夜晚的青学,冷冷清清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径直走向了网球场。

        想起关东大赛决赛的前一天晚上,他们正选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青学练习,他牵动嘴角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今天,这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长椅上,放空了大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,有着他们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23

        灯忽然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被光线刺痛,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二前辈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回头,看见了眼前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二前辈,你……哭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这才感觉到了脸上的湿润,他举起手,想擦擦眼睛,但少年的动作比他更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温柔的拭去不二周助眼角的泪珠,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表情。不二周助愣愣的看着他,好半晌,才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街上看见了你,跟着你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你不是应该在美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回来办退学手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果然是要走了。不二周助的心里一阵刺痛。他低下头,任刘海遮住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你要在美国那边读书了啊……恭喜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半天没有人说话,不二周助疑惑的抬头,看见了少年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向前走了一部,一手撑在墙上,俯下身子,然后吻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柔软的触感从唇上传来。不二周助的身子陡然僵住,漂亮的蓝眸因吃惊而睁大。他的眼睛却对上了越前龙马的眸子,琥珀色的眼里满是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终于放开了他。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脸却不自觉的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不二前辈,你送我的狗尾巴草,是这个意思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送你狗尾巴草是在告白没有要你吻我啊!

        嘴上却老实的回答:“啊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坐在了他的身旁,嘴角上扬。他说:“我会在美国读完国中,顺便练习网球,但我一定会在高中的时候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不二周助,一脸认真的说,“所以,不二前辈,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二周助点点头,心头的忧郁被雀跃的情感取代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着,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不二前辈,虽然你已经知道了,但我还是想说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初中的我既没坐过飞机也没出过国……

当然现在我知道了,候机厅没有飞机票的人是进不去的,以及坐飞机肯定是不会让带植物的,这种bug大家就看个乐呵吧

以及表白为什么要送狗尾巴草这种事……我也很想问问当初的我是怎么想的……

话说……我初中的文笔居然还很好啊!虽然还是小白文文笔,但居然比我现在的小白文文笔还强啊!泪目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